Sunday, March 29, 2015

淡漠的眼神、冷冷的微笑、無端的猜忌、刻意的排擠,我想破腦袋也搞不懂人和人之間有那麼複雜麼

前些日子确实心情很低落,我以为我在人际关系上都没能好好的去维持。 可是现在的我推翻了这个说法。

人难做,做人难,难做人。不管你有多努力想要维持你与他人的关系,你也要看他人愿不愿意给你机会。

当你登上工作上的另一个高峰,你已经得罪他人了。
不管你付出多少努力才有今天的成就,他人永远也看不到。 因为他们认为他们也一样付出了心血努力却得不到相同的结果。这是人。

有人曾经对我说你很幸运,恭喜你升职了。 当初我很生气!我才不是靠幸运!
现在想想: 是的。 我是靠幸运。

人际关系的维持将是我永远的最难的功课,因为我的个性,直来直往的言语,将会是一大阻碍。我在学习,每天学习,我以为我进步了,遗憾的是我没有。我总是以为,事实上,多数的人不认同。 因为当我述说事情的经过,大家总是问我,是不是你太凶, 是不是你的态度不好。 我好累,不想做多解释。 是。 是我的言行举止有问题。

那些淡漠的眼神、冷冷的微笑、無端的猜忌、刻意的排擠,我想破腦袋也搞不懂人和人之間有那麼複雜麼?


我没出声- 没有上司的威严
我反击 - 太直接
我坚信自己的立场-不会宛转

哈哈哈优点都变缺点了,要我回去反省自己。
还要反省。 我哪里做错, 我会,也一定反省。

可是他人对我不好的态度呢,对我不礼貌, 我也要反省吗?
有人告诉我, 是因为你的态度不好在先。什么叫态度不好?
在与我有不相同的认知,处理事务的方式不相同以外,对我大呼小叫,指着我辱骂,煽动他人反对我是什么。 这样一个人的行为都不用反省, 那要我反省干嘛。

我觉得好失望,我总是依着奶奶教导我待人的方式去尊敬,不要和他人计较。我自认我已经做到了。在和人相处时,我每回都吃亏,可是我不会生气,因为我以为大家都不是故意的。
可是,最近我发现,我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