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21

 哇! 好久都不曾登录部落格。

一登录, 我就有话说。 

千万不要去挑衅或羞辱他人 不管是你的家人, 亲戚, 朋友或是不认识的陌生人。

一定要留余地,或让他有台阶下。

尤其是他人正在怒火中。 但是, 就是有这麽白目的人的存在, 没有足够的危险意识。 

今天, 我想与你分享我与他人起冲突的事件。 这个他人就是我的姑姑与小姑。 这两位还真是姐妹情深, 龙腾虎踞,龙江虎浪, 对你好的时候简直太好了, 可以上天,生气时又能把你虐死! 


 姑姑, 小姑是长辈, 我的家庭是传统的家庭, 要尊敬长辈。 是, 这样教育是没有错。 


但是, 一旦长辈已经严重性的介入你的生活方式, 完全不尊重你的一切, 你一定会非常反感的。 你自己工作赚钱,花钱, 存钱。 我觉的这是我的人生, 只要我不是染上什么不良好的习惯, 我应该有自己的选择权要怎样过我的生活。 请不要用, 我关心你, 而逼迫我做我不喜欢的事。 几点吃饭,睡觉,拉屎,甚至理发都要管!

可是就是有这种白目,自以为是的人, 多嘴多话的人让家里每天上演争吵,口角的戏码。我的反驳成为了是我强词夺里, 永远都是我的错。 这种压抑的情绪有一天是会爆发的。 

我有一只小宠物, 一只天竺鼠,名字叫Onyx。因为我的同事提醒我说天竺鼠需要一个比较大的空间来活动,而它现有的笼子太小了。刚好,我有而外的钱,

就决定扩张它的生活范围。早上, 就忙于把新买来的小栏杆拼凑起来。 

原本无事, 可就有白目的人说  “你家又不是吃风屋!如果你有钱就去买一间,够你养一堆动物”

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吃风屋, 请用福建话或潮州话来读! 

没办法, 有如此白目的长辈横行,只会欺善怕恶。

我的脾气从好也会变得不好。 一度的忍让,让我的脾气变得暴躁!

这也让我变得反应性的开始我的攻击, 这让我很反感! 让我不想跟任何家里的人有过多的谈话。 

因为我和家人聊天, 最终会演变成 我说话很大声, 有辱斯文,话痨!

好, 我最不好。 可以, 那我避开, 静静呆在我房里。 可是还是不放过我, 也有话说, 也有话怼我!

好了! 今天怼我的话已经让我 忍无可忍!开始人生攻击!

从小到大, 就算我多无礼, 我也从来没有用过任何过分,或不好的字眼,或旧事重提去伤害哪个人。 

可是今天对我攻击已经超出我能容忍的范围! 

我已经怒火狂烧,可是这位白目的长辈还继续加油!

我已经往这位长辈扔东西, 摆出干架的之态, 可是要不是一丝理智, 有人挡着, 我想我应该会动手! 

可是这位长辈, 还在歇斯底里,不可理喻的念!

我也要反思我自己, 反思不好的处理方式。 因为如果不反思, 这股气会演变成怨恨, 会演变成伤害, 永远没有平息的机会了。 

白目的人是永远不知道他的那张嘴会惹出多少祸端, 这样的人是不会反思的! 

我尽量不要反应, 我让你讲, 我不会反驳! 

既然讲人你这麽得意, 我会让你见识到忍字头上一把刀, 我不会再有任何反驳。 

反驳也是白塔, 我会让你讲, 我不会再反驳, 

彻彻底底让你见识古人的智慧: 对( 猴)牛弹琴。 






No comments: